• 學長計劃

    broken image

    「學長計劃」讓學長與學生攜手活出聖母書院校訓 —— 仁厚關愛待人。

     

    有關計劃提供一個持續平台,讓學生在中四至中六的兩年期間享有穩定的學長關顧;透過分享學長的網絡、經驗及模範,學生可擴闊視野及反思未來升學及就業的路向,培育我校年青一代成為有信心、有見識的優秀畢業生,對自己的前途及責任均能有所反思。

     

    「學長計劃」採用小組形式配對,每位學長負責一至三名學生,所有學長均擁有最少八年工作經驗。現已有逾40位來自多個專業範疇的學長參與。

     

    我們誠摯邀請各位校友為母校的高中學生擔任學長,把你們的專業知識、人生經驗和強項傳授給在學的師妹。這些分享對成長中的年青人是非常重要的。無論您是哪一個年代的校友,祇要撥出一點時間和精力,就可幫助成長中的師妹,在這重要的人生階段與她們並肩同行。如欲索取更多資料,請電郵至ppa@olc.edu.hk 與學長組組長Esther Chak 翟鳳媚、Cecilia Cheon 張偉麗,或與聖母書院生涯規劃組負責老師Mandy Ho 何燕玉老師聯絡。

    概況

     

    為期兩年專為中四至中六的同學⽽設的「學長計劃」於2013年9月正式開始, 約40名來自不同界別的舊生師姐及67名學生師妹參與這項計劃,並於10月5日正式開始了⾸次的⼤型聚會。此外, 我們還定期舉行職業講座, 讓高中同學認識各行各業︒首次的職業講座於11⽉20日舉⾏,由校友錢⿈碧君女士及陳瑞燕教授主講,與同學分享她們的個⼈發展、學術及專業成就︔並於2014年3月29日舉辦了第二次職業講座,由劉惠儀女士及李少娟女士主講,提供了專業要求及豐富的導向資料,為學生的未來前途做準備。

     

    「學長計劃」啟動至今,各⾏行業組別學長安排了各項參觀及探訪活動,詳情請按此參閱2013-2014年回顧。

     

    學長名單

    學長計劃指引

  • 學長計劃活動

  • 2021

    2021年12月24日
    2021年10月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