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Polytechnic University Elderly Hub Visit / 參觀香港理工大學智齡體驗館

2022年9月26日

第五屆(2021-2023年度)的『學長計劃』2022年九月開學後,根據同學們的疫苗準備,在符合香港新冠疫情學校課外活動措施情況下,於9月20日,3名學長、29名中四及中五學生、1名舊生及Miss Mandy Ho 參觀香港理工大學「智齡匯體驗中心」,包括「智齡科技產品庫」、「智能家居示範單位」及「智趣互動體驗區」及參加工作坊,認識科技產品如何令長者生活更便利;認識長者們身心需要,並體驗各項網上遊戲及提升體能運動,期間有多名長者義工介紹和指引大家安全有序參觀和互動。

據中心負責介紹這些設備在香港有六所安老院舍使用,不斷更新創意並優化設計。大家見到這麼多科技產品都覺得很新鮮有趣,試玩遊戲亦非常投入,這次參觀能引發學妹對科技的興趣及創意思維。同行學妹都是第一次踏足大學校園,難得在參觀體驗中心前在校園蹓躂,感受院校氛圍,有師妹說希望即時成為大學生!